科威尔禁区内手球并非故意 点球当罚红牌过分

  • 时间:
  • 浏览:31

  老将科威尔复出未能挽救澳大利亚队,反而在第24分钟因为禁区内一次看似无意的手球犯规,不仅被判点球,还被罚下场。继前天德国队克洛泽被亮红牌、美国队进球被吹无效后,昨天的比赛再次出现判罚争议。

  当今澳大利亚足坛的两位最大牌球星卡希尔和科威尔在本届世界杯赛前两场比赛中,遭遇同样厄运,先后被罚下场,令澳大利亚队欲哭无泪,特别是昨天科威尔被罚下场,引起澳大利亚队的强烈不满。

  卡希尔首战被罚红牌,本轮与加纳之战遭停赛,因病缺阵3个月的科威尔决定复出,他要与逆境中的球队共存亡。不料战至第25分钟,场上发生了令科威尔不堪回首的一幕,加纳队的蒙萨禁区内射门,此时科威尔正好站在球门线上补防,而来球正好砸在他的右上臂并弹出。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当即手指点球区,并果断向科威尔亮出刺眼的红牌。

  罗塞蒂的这个判罚,让澳大利亚队无法接受。“袋鼠军团”首轮净吞4蛋,卡希尔被罚下和停赛,第二轮形势刚有好转,箭头人物科威尔又被拿下,大好形势不复存在。录像显示,球击中科威尔手臂时,他摆臂动作并不明显,看不出他有用摆臂阻挡进球的意图。

  罗塞蒂判罚点球没有任何争议,争议在于他向科威尔出示的那张红牌。对于澳大利亚队和科威尔本人来说,判点球可以接受,再罚红牌实在不公。不过罗塞蒂坚持判罚,不予理会。根据足球规则,任何用手破坏对方进攻的举动(不包括门将禁区内扑救),都将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罗塞蒂的判罚似乎有充分的理由,但问题是规则没有明确区分有意和无意,如果有意手球直接罚下当然毫无争议,但是被动手球,依然红牌直接罚下是否显得不近人情?而现在的大部分手球犯规,手臂动作幅度都很小,外人很难区分有意还是无意,裁判为了不让犯规者受益,只能一律红牌罚下。对于前锋科威尔来说,他昨天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站在了一个错误的地点。

  科威尔下场时神情异常失落,他赛后说:“我感到沮丧和绝望,裁判彻底毁了我的世界杯之旅。我当时距离射门的队员也就10米左右,球砸过来我根本躲闪不及,除非锯掉我的手臂,否则我根本无法躲避那个来球。我绝对没有故意手球,然而裁判不这样认为。”

  科威尔的这张红牌是本届杯赛的第八张红牌,这也是本届杯赛连续第二天出现判罚争议。

  (来源:新民晚报)